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0年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10】

2020年12月5-6日,由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巩建学和董佳佳带队,物联1902张运,物联1901乔志琦,计算机1902王德彪三名同学参加了山东省高职组“软件测试”技能大赛。全省27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一等奖。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小时。赛项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基于B/S的“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为载体,现场设计测试用例,通过功能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设计、Web应用测试执行、提交Bug、测试总结报告编写和性能测试的需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测试执行和性能测试总结报告编写等内容,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

赛项贴近软件行业企业基本需求、突出实战过程、既满足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又符合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赛后,大赛裁判长陈永教授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全体选手扎实的技能水平,同时指出部分选手在性能测试的需求分析、重点bug查找、性能测试总结报告编写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本次大赛,对于增强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就业的竞争力,提高行业就业水平,进一步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