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肺结核预防安全”主题质保课

【发布日期:2021-04-01】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对肺结核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开展了以“肺结核预防安全”为主题的治保课。20级各班同学积极参加此活动。

本节治保课由治保委员担任演讲人。通过PPT讲解让各位同学了解了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和病因,肺结核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患者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传播给他人。患者会十分痛苦,咳嗽、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闷或呼吸困难等症状都可能会出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房间经常通风换气,注意科学安排时间,有充裕的营养元素和睡眠。此外,适当的户外活动和锻炼,既可以增加抵抗力,也能提高抵抗力。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就需要掌握肺结核的预防知识,以免感染。

通过此次治保课,让各位同学明白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不仅如此,还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让自身远离肺结核的传播,不将危害带给自己和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