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重温红色故事,铭记党的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党史,学习党的精神,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故事,铭记党的精神”的团课。本次团课以观看视频为主,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收获颇多。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建党伟业》这一影片,每位同学都非常认真的观看。物联网2001班的同学提到《建党伟业》这一影片中在动荡年代,爱国伟人们为国家的兴亡奔走呼号,四处宣讲,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铺向通往胜利的红毯,但是正是有了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才将百姓人民从水火中解救出来。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这些爱国人士,在混乱的国家中努力地寻救国方法,影片中好几个充满热血激情的演讲都让我们热泪盈眶,有一种仿佛自身就在演讲现场的感觉,那种爱国真挚的情感,让人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的团课,使各班同学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历史赋予我们的新的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重托,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理想信念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练就过硬的爱国报国本领,以红色精神涵养清风正气,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肩负起历史使命,用青春谱写历史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