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为让广大同学们深刻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体会到生命的可贵,2021年4月23日上午,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进行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在体育馆门前开展。微风拂过每个献血者及志愿者脸庞的时候都是面带微笑的,因为他们深知,不久的将来,这些血液将会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本次献血活动设置了三处献血点,建信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不一会,就有献血者在等候,可见建信学院的学生对于公益的热情之高,献血者们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后进行血压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献血结束后由志愿者们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每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的奉献会使更多患者得到救助。现场的志愿者们引导献血的同时并给献血者递糖水,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建信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去,以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