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消防防患未“燃”教学楼逃生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5】

为增强2021级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建信学院于10月13日在二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教学楼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个教学楼的疏散撤离路线作了明确规定。各班班长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做好演练准备。演练时,随着模拟火灾的浓烟蔓延,全体同学迅速进入应急疏散演练状态。学生志愿服务队各部门同学立即到达楼道值守指定地点,同学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建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景刚老师表示: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能遇险不惊、有序疏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我校同学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完善了我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为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