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里援疆担使命,接力前行守初心—学院举办第二批对口帮扶工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2日下午,学校在教师培训基地举办了“万里援疆担使命,接力前行守初心”第二批对口帮扶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红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本次报告会以“现场+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教务处负责人、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二批对口帮扶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队教师冯治广、董佳佳分别就自己的帮扶经历做了汇报。“选择了援疆就选择了奉献”,2021年两位教师接过帮扶“接力棒”,远赴3300多公里,克服了种种困难全面投入到了帮扶工作,根据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有计划、有重点地在专业建设、师资招聘、数字化校园建设及指导教师和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帮扶和指导,发挥大数据技术专业优势,举办了技能大赛引领专业改革、教师发展规划及课程思政建设等多场专题讲座,尽责履职,圆满完成了帮扶任务,受到了帮扶学校的高度评价。最后他们讲到能够在新疆这片广阔土地上留下奋斗身影,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和一份珍贵的人生财富。帮扶使两个学校架起了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桥梁,四个月的现场帮扶虽然结束了,但是远程“帮扶”还在进行,现在他们通过信息化手段经常沟通交流、远程指导,同时他们也呼吁我校教师积极投身到新疆对口帮扶的工作中,到新疆,去锻炼,去奉献,使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红军最后讲到,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口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老师们做好接下“接力棒”的准备,根据上级要求随时“再出发”,学习前面几轮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借力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新的机制、更深的情怀,努力为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提供长效支撑,坚决扛起对口帮扶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把结对帮扶项目做出特色、做成样板,奋力推进我院对口帮扶工作和其他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