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2023年度计算机专业校企供需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4月14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2023年度计算机专业校企供需见面会在学校二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企业代表、优秀毕业生创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贻举、院长王强和山东省教友人才联盟代表李杨先生共同为“计算机类专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双方将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势,为山东省计算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在为毕业生就业做出贡献的山东省教友人才联盟所建立就业育人实践基地并授牌。

计算机专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计算机人才的培养也离不开企业的协助。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不断探索新途径,采取“内培”“外引”举措,双管齐下促毕业生优质就业,联合多家企业成立“计算机类专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立起学校与企业互动的体制机制,努力将行业优质资源引入学校教育,促进产业体系和职教体系集聚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互融共促,一体发展。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强表示学院采取“内培”“外引”举措,精准发力,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对内,学院一方面通过建设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辟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等一系列措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就业技能;另一方面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培养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对外,引企入校,对接需求,访企拓岗,扩大学生的就业渠道,努力向定向就业和优质就业努力培养学生;同时,学院会定期召开优秀毕业生返校作相关交流分享会,引导在校生了解就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就业竞争力。

山东省教友人才联盟代表李杨指出会积极加强与学院的交流,注重对年轻人的发展与培养,努力为学生就业搭建良好平台。企业会设立企业奖学金,为优秀实习学生提供随后,企业代表就企业概况和所需岗位情况进行了宣讲,各企业介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现有产业结构、组织构架、人力资源政策等,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各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围绕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推进科研合作进行交流。大家表示,要依托“计算机类专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聚焦产教融合,搭建符合计算机类技术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增强人才培养与供给的匹配度,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加大协同育人力度。

据悉,此次签约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学院在产业新发展、职教新时代的背景下开展的新事业,是落实国家“双高计划”、加快教育体制创新、促进学生优质就业的战略性一步,接下来学院将与企业携手盯紧前沿,对接需求,优化专业,提升优质就业!


3F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