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在紫悦城社区挂牌并顺利开展穗美学堂实践队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为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提升教育理论和实践水平, 2023年4月7日,我校特举办校地携手·青春同行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2023年4月7日,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紫悦城社区社校对接,成功完成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及仪式。4月9日下午,建信学院穗美学堂实践队走进紫悦城社区,开展“舞动健身操”活动,与居民们一起学跳《快乐崇拜》。

志愿者通过讲解示范、动作分解、分段教学、集体表演等方式开展广场舞培训。居民们热情高涨,在同学们的指导下,大家伴随着音乐节奏跳起健身操,跟随着欢快的音乐,一起扭扭腰、摆摆臂、摇摇头、踢踢腿,舞步动作整齐统一,成了社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居民阿姨告诉志愿者:“学习健身操既可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紧随时代步伐,又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我很喜欢这个活动,希望你们能再来。”

此次社区实践计划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社区焕发青春活力,传递了构建和谐社区的文明理念,社区居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满意度有了较高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伟大征程呼唤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对接社区,不断开拓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新平台,此次签约仪式进一步促进了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紫悦城社区共建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发挥实践育人功效,有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彰显青年干劲,使其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