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演”筑防,以“练”为战——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公寓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4-02-28】

为提升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2月28号下午,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公寓进行公寓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科科长袁扬,综合科科长徐立强,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1号公寓居住的建信学院学生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1号公寓发现火情为背景。随着烟雾弹燃起,应急预案启动,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稳,建信学子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逃生路线有序撤离。

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本次公寓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建信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技能。我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